老人,的人,他的,老年人,的是
提問: 怎么幫老年人排憂解難? 問題補充: 老年人當有疾病的時候總覺得子女不關心,沒人傾訴,對自己的未來煩惱.而子女也不是不關心,但也溝通不好.老年人固執,年輕人沒耐心.老年人有病老迷信廣告,煩別人說歲數大了就這樣.年輕人有力量沒辦法用.
請問怎么能和老年人溝通,有什么技巧嗎? 医师解答: 幫老年人排憂解難,首先要了解老年人最需要什么。

老人需要感覺到家人對他的關注,關懷,就像對待孩子,唯一與孩子不同的是,你不再需要為他們糾錯,即使他固執、糊涂、胡思亂想,謹記,順就是孝,要用他喜歡的方式讓他開心,包括即使100歲也不能說老。這就是與老人相處的技巧。

老人需要交流,需要有人傾聽,需要向人傾訴,所以年輕人唯一的耐心是陪他說、聽他說,別表現出嫌他嘮叨。

老人需要遇到困難時的支持,包括精神的物質的,比如生病時,對未來煩惱時,但是他們往往很怕被人管的感覺,即使全為他好。

老年人有病老迷信廣告,這是普遍的,所謂狠病吃藥,此外老人大多惜命.但是明明知道很多廣告很騙人,怎么辦呢?一般老人總有很相信的人,無論親或友,讓這樣的人來勸他。如果沒有可信的人,信書、報等等,總之找到他的死穴,效果比較好。

老人生命的時間有限,作為親人理應讓他們愉快的走好最后的路,這樣將來有那么一天作為晚輩才不會覺得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