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你要,自己的,的人,婚姻
提問: 大男子主義怎么辦? 問題補充: 有大男子主義,經常吵架,怎么辦?希望有經驗的情侶傳授一下經驗 医师解答: 一個在生活中有著全面掌控欲的愛情是許許多多不良情感關系的根源,雖然他也是真心的,甚至是全心全意地為自己的妻子(女友)付出,承擔著忠誠和責任心,但是,你仍然會感到難過、抑郁,乃至有窒息的感覺,感到不知所措……

  
  一個全面掌控家庭的男人,他對自己的事業和生活的能力非常自信,他把婚姻當做一個任務,他的計劃就是讓家庭更加有效率,他理解的“幸福”就是高效率地完成“任務”。他要成為自己生活的權威,而在女人看來,這就是大男子主義。
  
  

  別和他“比賽”,也不要一味忍讓和躲避

  不要試圖和大男子主義者“比賽”,互相壓制,“你想要管我,我就要反過來管你。”運用爭吵和辯論的方式處理問題,只會讓矛盾擴大,裂痕加深。夫妻關系不是誰贏誰輸,要贏就是雙贏,一方輸就是雙輸。也不要一味地忍讓,“我順著你,我讓著你”,因為忍讓的一方只是在具體的問題上退讓,但是對于受支配的地位并不能夠長期的忍受,盡管表面上沒有沖突,但是內心會對情感產生疏遠、失望和冷漠,這對婚姻關系的傷害,與爭吵相比更加隱蔽,卻同樣是致命的。

  認可他的用心,與他分享婚姻里的自由

  要以同意的態度來影響對方,你同意對方的意見,但是不讓他來控制你的具體行動。一方面肯定了他的需求,不去爭論他的出發點,大男子主義的人往往把別人的不同意見看作是對自己人格和心靈的批評,“我是為了這個家好,才會讓你這么做,”這是他們的話語,也不去評價他的意見的價值,這樣維護對方的自尊心。其次,你要幫助愛人了解,婚姻中的自由兩個人都是相對的,彼此都有,你要的不是全部的支配兩個人的自由,而只是對于自己生活方式的自由,你要讓對方清晰地明白這一點。

  讓他知道,對于家庭快樂比成就感更重要

  還有一種辦法就是“借力用力”。不要認為大男子主義的人都是沒有浪漫和善良的人,他們把生活當做任務,但卻是完成任務的好手,如果你能幫助自己的愛人認清彼此的婚姻也是一個快樂的游戲,而不僅僅是任務,快樂比成就感更重要,這樣你就會“利用”他人格里的積極因素來使家庭生活和諧。

  我們不要去改變他,不必去根除他的控制欲,甚至是反過來聽從你的安排,但是我們可以用積極的態度來影響他。無論男人還是女人,“為什么對方不能理解我”讓人沮喪,但是更需要你思考的是“我該如何讓對方理解我”,你要去采取積極的行動,不要只是在悲嘆和抱怨之中。婚姻關系關鍵的是要在良好溝通的基礎上形成平衡的關系。

不管什么時候,路都要自己去走,依靠任何人都不是長久之計。不僅僅是在戀人之間,一個人想要在社會上更好地生存,就不要寄希望于改造對方,而是要拿出行動來改變自己、完善自己。經濟上獨立了,最碼可以保證精神上與人格上的獨立,不用看人家臉色,不用依靠任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