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吐奶,新生,有的,放在,抱起
提問: 急!!!昨晚奶從寶寶鼻子里面流出來,怎么回事呀? 問題補充: 昨晚寶寶吃了奶大概一個小時左右,他躺在我身邊,突然奶就從他鼻子里面涌出來了,嚇得我半死,把它抱起來拍了之后,就好了。可是過沒有多久,他又從嘴巴里面吐了幾口奶。這到底是怎么了呀?
寶寶平時喝了奶之后我要拍拍他的背,可是有時拍很久他也不打嗝,就只有讓他睡了,是因為沒有打嗝的原因嗎?
還有我的奶比較多,有時他喝奶時也容易被嗆到,就算我用手捏住乳房也會這樣,我該怎么辦??
寶寶明天才滿月!!這么小就受這樣的罪,真是讓我心痛呀!!請有經驗的媽媽告訴我該怎么辦!謝謝!!! 医师解答: 不要著急,是孩子漾奶了,沒有什么大關系的。
我家寶寶4個月以前也常常漾奶,大一點就好了。


如何防止嬰兒吐奶呢?

1、掌握好喂奶的時間間隔

一般說來,乳汁在胃內排空時間約為2~3小時,所以每隔3小時左右喂1次奶比較合理。如果喂奶過于頻繁,上一餐吃進的乳汁還有部分存留在胃里,這必然影響下一餐的進奶量,或是引起胃部飽脹,以至吐奶。

2.采用適宜的喂奶姿式

有的媽媽喜歡躺著喂奶,采用這種面對面側臥哺乳的姿態式喂奶,嬰兒吐奶的可能性增大。如果媽媽抱起孩子喂奶,嬰兒吐奶的機會就會減少。因為懷抱的嬰兒身體傾斜,胃的下口便相應有了一定的傾斜度、吸入的奶汁由于重。力作用可部分流入小腸。使胃部分騰空。因此,在進食等量乳汁的情況下,抱起孩子喂奶比躺著喂奶發生吐奶的機會要少。

3.喂奶后不要急于放下孩子

孩子完奶后,媽媽不應立即把他放回到床,而應豎直抱起,讓寶寶趴在媽媽肩頭,媽媽用手輕拍寶寶背部,讓那些隨吸切而吞入的空氣排出,即讓寶寶打嗝兒。氣體在胃中停留,占據一定的空隊是引起寶寶吐奶的重要因素,寶寶打完嗝兒,胃中氣體排空,再放下就不易吐奶。
別擔心,我家寶寶那時吐得厲害,拍多久隔也不管用,奶順著鼻子眼往外流,可嚇人了。
一些資料,供您參考:
吃奶后嘔吐是新生兒時期比較常見的現象,有的屬于正常生理情況,稱之為漾奶;有的吐奶從數量到次數與一般漾奶不同,就可能是有病,應及早診斷治療。新生兒吐奶有一種是生理現象,這與新生兒的解剖生理特點以及喂奶方式有關。
  新生兒由于臥位為主,所以胃的形狀和位置是橫位,所以喂奶后嬰兒一活動,奶就很容易從胃中又返流到食道、口腔,這就造成漾奶。漾奶量一般比較少,漾出奶量多見幾口,由于奶已進入胃后,與胃酸結合,故有時吐出奶有奶塊。但嬰兒無任何其它癥狀,也不影響新生兒的生長發育。大多數新生兒嘔吐雖不是漾奶,但也不是病理現象,主要與喂養不當有關。
  如喂奶量過多,奶瓶嘴扎的孔大大,喂奶過多,喂奶時奶瓶中的奶沒有充滿奶頭,嬰兒在吸奶時同時吸進很多空氣,其次是母親乳頭過小且短,嬰兒吸母奶時不能將母親奶頭充滿口腔,嬰兒吸奶時用力,同時吸進空氣,另外在喂奶時翻動小兒過多,或嬰兒邊哭邊吸奶都會引起吐奶。這些只要改進喂養方式即可糾正。正式喂奶時,母親取坐位,把嬰兒放在一側屈曲的時上,嬰兒體位稍側位,然后把母親奶頭或奶瓶奶頭塞入嬰兒口腔,喂奶量要依據日齡特點,新生兒第一天約每次30毫升~40毫升,到一周未逐漸增加到75毫升~100毫升。主要是應符合胃容量,當然每個嬰兒個體也有差異。每次嬰兒吃飽后,將小兒豎抱起,頭放在母親肩上,輕輕拍背,最好等嬰兒打嗆后,即把胃中氣體暖出后再放在床上,有些小兒容易嘔吐者,最好取右側臥位,喂奶后盡量不要多翻動和逗嬰兒,以免奶液溢出。

祝您的寶寶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