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睛,西平,你的,也是,充分
提問: 怎樣才可以讓眼睛近視不再加深 問題補充: 我有大概300度近視,而且不愛戴眼鏡(因為多戴會就會覺得太陽穴或者眼睛痛),所以經常脫了戴戴了脫的,聽說近視不深的人可以不用常戴眼鏡,是嗎?麻煩有知道的請告訴 我一下,先謝謝了 医师解答: 首先,要告訴你一個造成加重近視最大的習慣殺手就是----瞇著眼睛看東西。
很多人會因為有輕微的近視不自覺,經常為了看的更清楚而習慣瞇著眼睛看東西,但是個很嚴重的壞習慣,所以一定要改掉這個習慣。
還有就是在光線不足的地方長時間看書之類的行為也十分不可取。

其次,在可以不需要一定戴它的時候是可以脫了眼鏡。例如,坐車的時候,尤其搭乘公車或出租車時讓眼睛看窗外的景色(注意不要凝視)讓眼睛很自然地看東西對眼睛的視力是有好處。自己在家里時也可以對著窗戶外面雙腳與肩膀同寬站立著,然后180度左右來回轉身。這樣也是讓眼睛自然看物體的動作。

再者,眼睛看書或看電腦的時間要間斷并做適當按摩和休息。但記住千萬不要用力揉眼睛啊!教你一個揉眼睛的好方法,就是利用雙手大拇指彎曲后的底部關節放到眼窩來回轉動,很舒服的你現在就試試看。
最后要記得充分睡眠,睡覺以前自己有意識地檢查放松眼睛部分(甚至可以擴展到全身每個部分),這樣才能讓身體完全放松而達到充分休息的目的。

另外,注意飲食均衡的營養了。胡蘿卜和番茄這兩樣東西平常都盡量攝取,對你的眼睛視力很有幫助的。

我家共有四個兄弟姐妹,每個人都近視只有我沒有,原因是我特別懂得這些基本知識,而且養成了習慣的緣故吧!現在也提供給你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